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 文化论丛>
心田
2021-09-03 21:27:57    来源:黄河新闻网

我的心里有一块田。

它是秃的,直到来个了叫“童真”的孩子,它在这里安了家,它很孤独,每天都在盼着其他人们过来。

渐渐地,真诚来了。它们成了好朋友。从此,这里不再寂静,充满活力,每天吵吵闹闹。

不一会儿,来了一个叫好动的家伙,极其吵闹,一刻也不安份,童真和真诚都管不了它,无法与它正常交流,它们甚至有些……讨厌它。

啊!这谁也说不清。这不,又来一个“活泼”,这下这整块田都不安份了。叽叽喳喳,一刻不停,喧嚣从没停下过。不过,没人会怪它们,因为,没人教过它们怎样停下。

不久,开朗闻声而来,追逐着它们,同时,时光流逝着,也将它们逐向“成熟”,但毕竟没人会爱一个内心过于幼稚的少年。成熟和开朗觉得此地不适合自己,又离开了。

“真诚”在成长中,它并不等同于“诚实”,它的眼界和见识更宽广,它知道没有人不会说一两句善意的谎言。心田的大门越来越打开了 ,贪婪也来了,它看起来不像个好人,但是似乎也不坏。他会让你向上攀登,也会让你沦陷于万丈深渊。

有了它们,你怎会不丰富,不完整呢?它们是台阶,让你向上,迎着最终的目的地走去,那目的地,便是独立。

我们不必讨厌那些负面性格,因为它们也都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朋友,也都是一级级台阶又或者一盏盏明灯,都在引你前行。事物都有两面性,看我们在什么条件下怎么运用,它们把你带到正确的道路上 它们也可能引诱你滑到错误的路口。但是,不管性格里什么样的元素,最重要是看你自己是如何把握它们,它们都是你的精神财产,同时也逐渐丰富你的人生,形成你的现实生活和人生轨迹,毕竟“存在即合理”嘛。(作者:姚茗绮 恒大小学西区六年一班)

[编辑:周昱丽]

  •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

  •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

  •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